返回 第400章 咱不干了吗?!  盗笔:泠泠月色照人间 首页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
第400章 咱不干了吗?![3/3页]

  张启山不会无缘无故带着人来叨扰她,就算想见她也不会以这样的形式。

  何况这段时间城内忙着打击地下党,还要防止伏击,再者还有不少学者要到长沙来演讲,忙不死他。

  他在这个时候跑到月亮公馆来坐着,不可能是来喝茶的。

  “启山来此,想问小姐一件事。”

  “你说。”至于回不回答,就看张泠月心情了。

  “小姐认为,当今政府是否有违民国建立之初的立意?”

  此话一出,张小鱼和张小烬同时屏住呼吸。

  佛爷,咱们不干了吗?!

  张泠月没想到这家伙这么上道。

  她以为他还要再迷茫一阵子,再挣扎一阵子,在那些他以前信奉的东西里面打一阵子的转。

  他比她预想的快了很多,快到出乎她的意料。

  东北沦陷的消息、洪水过后南京的反应、他在回来的路上看到的一切,这些东西在他脑子里发酵的速度比她预期的快。

  好啊,张启山没辜负她的不杀之恩啊。

  “你觉得什么是民国呢?”张泠月问。

  张启山不假思索。

  “孙先生说过,民国乃自由民主之国。”

  张泠月心里表示同意。

  这话是对的,民国确实是民主之国,印在每一个人的心里。

  但心里有没有,是另一回事。

  她道:“民国,是结束帝王家天下,建立属于全体百姓的国家的开始。民国民国,中华民国。你觉得南京政府做到了吗?”

  张启山被问得沉默。

  当然没有。

  南京政府从成立的那一天起就不是全体百姓的国家,是当权者的国家,是资本家的国家,是地主的国家,是军阀的国家。

  唯独不是普通百姓的国家。

  百姓在这个国家里没有位置,百姓的声音在这个国家里没有人听,百姓的命在这个国家里不值钱。

  ——地震了,,这几天更新时间不定……——

第400章 咱不干了吗?![3/3页]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