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 第175章 借花献佛  模拟修仙:杀我者,恩人也 首页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
第175章 借花献佛[1/3页]

  不知多久,黑猪终于游到了彼岸。

  苦海对岸是一望无际的花海,花瓣纷飞,落满肩头。

  王易走入花海中,停在一座石碑的面前。

  他眼帘低垂,看着石碑上的字迹。

  红发少女凑上前,问:“谁死了?”

  是佛还是鬼?

  王易皱皱眉,表情有些奇怪。

  都不是。

  这座石碑矗立在岸边,通体灰白色,碑面上只刻了一个简单的字:人

  有人死了,彼岸尽头,是人的坟墓。

  王易思索良久,还是一头雾水。

  “啥意思?”

  “有病吧?”

  红发少女挑起眉头,只感觉莫名其妙。

  渡过苦海,看见石碑,上面刻着一个人字?

  这不是有病吗?

  天下有那么多人,谁知道死在这里的是谁?

  况且人都死了,不把名字刻在墓碑上,还搞这些故弄玄虚的东西,有什么意义吗?

  “你说呢?”

  王易想了想,默默低头,掏出了半本经书。

  他也不知道这座石碑是什么意思,但好在王易捡到了半本佛经,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去看书。

  书里什么都有,包括石碑的意义。

  “咳咳。”

  翻开几页,王易找到了两三行字。

  “经书上说,佛陀不死,阴魂不散,仙人得道,世代永存……真正死去的只有凡人。”

  红发少女没什么反应,王易咂了咂嘴。

  没想到这还是一个宏观的概念,听起来挺玄乎的。

  “书上还说,仙佛不用坟,阴鬼不挖坟,只有活着的人才会给死人挖坟立碑。”

  坟是给人用的。

  “我明白了。”

  王易收起经书,似乎读懂了什么。

  红发少女问他:“你明白什么了?”

  王易抬起眼皮,说:“这座碑,屁用没有。”

  它就是一个拦路的,碍事的东西,没有任何意义。

  前人留下的东西不一定都有用,你也不必理会他们的意思,走自己的路就好。

  或许走着走着就想明白了,如果想不明白,那就没有意义,只让人徒增烦恼。

  “哼哼~”

  身后传来黑猪的叫声,它没有对此发表意见,而是把自己黏在了海水里。

  黑猪遇到了一个困难,它发现自己上不了岸。

  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
第175章 借花献佛[1/3页]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